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驚!有人要把我們宅配?」(圖/葉子提供/摘自印刻文學《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Facebook近來吹起一股「一句話惹毛......」的風潮,而貓中途葉子也在個人臉書寫到「一句話惹毛貓中途:可以把貓寄來給我嗎?」馬上引起各界中途之家、愛動物人士及毛小孩家長的共鳴!她表示,中途在照顧每個生命都是非常用心的,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哪個父母能夠容忍別人把自己的孩子當成貨品寄送到府?」會提出這請求的認養人,可能認為動物只是貨品或玩物,中途應該馬上拒絕並且嚴正告知這是虐待動物行為。

碰到認養人「瞎」要求:「可以把動物寄來給我嗎?」是很多中途之家與志工遇過的案例。在台灣認養地圖協會擔任貓中途兼作家的葉子(Leaf)提到,一兩年前有篇新聞讓她印象深刻,一對情侶交往時養了一貓一狗,但分手後,女方把貓狗從花蓮「火車託運」給男方,而男方根本沒去領,可憐的貓狗流落在火車站領物區,後來被送進動物收容所。

葉子說,「這對情侶基本上是把這貓狗當成『物』,所以託運,所以不想領物就不去領。但貓和狗都是有生命的,會呼吸、有感覺甚至有感情的,這一貓一狗感情非常好相依為命,沒想到卻被無良的主人徹底背叛。」

▲中途把每個毛孩都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疼愛,「哪個父母會接受把孩子宅配?」(圖/葉子提供)如何準備托福考試 flpt模擬試題 flpt準備方向

葉子表示,每位中途在照顧每一隻貓咪時,都是非常用心的。特別是當剛接手時,動物的健康狀況可能都很糟糕,是中途志工經過多少不眠不休的照料、花多少醫療費用,才能將一條垂危的生命拉拔長大,恢復穩定健康。所以對每一位貓中途來說,每隻中途的貓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哪一個父母能夠容忍別人把自己的孩子當成貨品寄送到府?」

她認為會提出「可以把動物寄給我嗎?」托福ibt報名教學 新托福滿分 托福滿分多少 這樣請求的人,心裡面或許有些既定想法覺得動物只不過是物品、是玩具,「不然以正常思維,有誰會說出把活生生的貓和狗用紙箱包一包,然後用寄送或者宅配的呢?」

葉子認為,面對這樣的認養人,每位中途應該「馬上拒絕」並且嚴正告知對方,這樣的想法和做法是一種虐待動物的行為,「沒有任何人可以把活生生的任何動物用不人道的方式運送甚至於不當的棄養,不是嗎?」

▲中途面對每一條生命都是非常用心看待的,而生命既不是貨物更不是玩物。(圖/葉子提供)

《ETtoday寵物雲》也提醒您:動物是生命,不是物品及貨物。領養貓狗或其他毛小孩時,不論距離再遠都應該親自接送。尤其許多動物面臨外出或運送的過程中,往往相當緊張不安。當一條活生生的生命被交給貨運人員,長時間關在黑漆漆的貨艙或車廂裡,沒有人能夠隨時照看牠的情況,也沒人能替這條生命負責。如果有心領養動物,就該學會對一條生命負責任,學會同理並且照看牠的需求,特別是在第一次「迎娶」毛孩的過程,有義務要親力親為吧!

Ohara導盲12年主人:太晚享福

主人帶新狗狗回家貓氣炸嘶吼

10種混血狗狗證明基因太神奇!

帶小狗去收容托福滿分2015 2015托福考試日期 托福考試用書推薦所由牠領養小貓

人戴黑面罩餵水如何準備托福ibt 托福單字 托福 多益 獺喝奶原因窩心

小貓清晨在門口哀嚎:出來領養我

「熊貓」黑輪眼賣萌躲廟被領養

主人病逝大狗搖尾苦守醫院8天

橘貓頭中槍貫穿救了3歲托福報名網站 托福成績查詢 托福成績 多久 小主人

河裡有喵嗚聲?釣客撈到2隻小貓

北美「深藍森王蛇」路邊吞響尾蛇

黑豹把人手當奶嘴狂吸網友嚇壞

垃圾車傳哭聲驚見小貓藏廚餘堆

怕牠難過!漸凍盲人竭力餵導盲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拔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