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整理

長時間做同一件事,當心痠痛找上你!如講電話(話筒夾在肩頸)、低頭盯著電腦、久站久坐、翹腳、彎腰駝背及愛喝冰冷飲料等,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包包過重或長時間背著、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壓力大造成長期緊張縮脖子,也會造成肩頸痠痛。

▲「滑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外籍英文家教 新竹外籍英文家教 桃園外籍英文家教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斗六劍橋英文補習班 屏東英文補習班推薦 高雄英文補習班推薦機族」暴增!3招擊退肩頸痠痛(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而現代人「機」不離身,科技發達造就許多低頭族,長時間看螢幕的姿勢,導致肩頸痠痛就醫的人數越來越多,甚至到了需要復健的程度,醫師表示,近年來,因肩頸痠痛需要復健的人,就快跟追上腰部復健者!根據《優活》過去報導指出,想遠離痠痛,務必遵守以下三原則:

1) 選擇適當座椅/選擇有靠背的座椅,座椅高度要與個人身高配合,不要選擇過低或過高的座椅,以坐下時腳底要能平貼於地面為準。醫師強調,應避免久坐矮板凳或是軟而低的沙發,高椅及矮板凳容易導致身體前傾,時間久了就容易造成下背部的負擔;而過軟的沙發,人一坐就陷下去,久坐後也會因腰部支撐不夠而導致下背痠痛。

2) 維持良好姿勢/良好的坐姿應該要背部貼緊椅背,可以將背墊或小枕頭置於下背部以維持腰椎的弧度。坐下時盡量往椅子的深部坐,切勿僅坐一半後將背斜靠在椅背上,這樣也會因為腰部支撐不足而造成下背痠痛。

3) 定時活動伸展/不要長時間維持在同一個姿勢,可利用看電視的廣告時間,進行短暫休息,尤其玩手機時,最好每30分鐘~1小時,就抬起頭動一動身體,輕輕的轉轉脖子,前後左右都輕輕的扭一扭,讓身體伸展一下,有助於減少骨頭肌肉的不適感。

擺脫痠痛伸展是關鍵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民眾只需要有「動」的概念,像是縮縮下巴、擴胸、抬頭、雙手舉高等,只要能夠達到伸展的感覺,就可以減輕痠痛;他也提到,痠痛的部位不一定是肩頸或脖子,曾經遇過一位病人,因為聽聞別人說低頭族會導致肩頸問題,索性將平板拿高與眼睛平視,結果最後是因為手部不適而來復健,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久置不動,適時做到簡單的伸展,才能預防痠痛問題。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補英文作文 補英文推薦 中壢補英文會話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小心糖尿病易引發血管病變

舌頭紅了小心猩紅熱或川崎病上身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南投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 桃園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北市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血的原因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滾雞蛋消瘀青?淤青消除法PK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國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一對一英語家教 嘉義 一對一英語家教 苗栗 一對一英語家教 新竹
arrow
arrow

    看電影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