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如何考多益400分 彰化多益補習班 南投多益補習班

多益測驗題庫下載 多益測驗題庫 多益測驗試題下載



▲▼日本民間企業在二戰期間曾逼迫美國戰俘在惡劣的環境下勞動。圖為被日軍俘虜的美軍士兵,他們即將進行史上有名的「巴丹島死亡行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阿修伯(紐約)

一個民族拜認另一個異族為爸爸而自認為是兒子,在古今中外人類歷史上極為罕見。如果一個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孟加拉人叫英國人做爸爸;一個非洲人、越南人叫法國人做爸爸,只因前者曾被後者屠殺toeic線上測驗 下載 toeic計分 toeic幾分算高、征服、奴役、殖民統治之故,那是多麼令人吃驚駭突噁心之事?

就亞洲人而論,你能想像一個朝鮮(韓國)人、東北(滿洲)旅順、大連人(與台灣一樣,被日本割據為「關東州」,統治四十年)叫日本人做爸爸嗎?那真會把你嚇昏於地。偏偏就有被日本統治50年的台灣人,主動要叫日本人做爸爸,而且大部份台灣人都認為那是理所當然,這創造了人類民族同化的奇跡。

因為構成人類形形色色有成百上千種的不同民族,其種族血統新多益分數對照表 彰化多益課程補習班 南投多益課程補習班文化真是百差千別。要消滅一個民族容易,要同化一個民族就很困難。台灣民族竟然如此輕易為大和民族所同化,叫日本人做爸爸,這不是奇跡神跡是什麼?

台灣綠色台獨名嘴名主持人鄭弘儀,在他的節目中談台灣人紀念二次世界大戰70周年一事,日本人台灣人皆稱之為「終戰」70周年。鄭先生認為台灣人在二戰時已經被日本人同化,應該歸屬戰敗一方日本人。就他個人來說,因為他爸爸曾被日本徵兵,做過三年日本皇軍海軍,因此他爸爸就變成了日本人,他也順理成章的叫日本人做爸爸了。這樣的邏輯被許多台灣人所接受,而與印、巴、孟、非、越、鮮、滿等等被殖民者的觀點完全不同。這就是台灣人為什麼對抗日戰爭勝利、保衛釣魚台十分冷漠甚至反對的原因,台灣人兒子怎麼能反對日本人爸爸呢?

人類文明的進步漸漸歸納出了一個普世價值、普世標準,用以?量人世間的是非對錯。實際上,因為思想觀念文化的巨大差異,這普世標準是很難確立的。一個小小的台灣對二戰的評價就有如此截然相反的看法,在世界上是很少見的。

阿修伯就此事發表了評論,認為台灣人鄭弘儀叫日本人做爸爸很荒唐、很離譜、很無恥。這篇文章受到許多綱友批評,讀者迥響聲援鄭弘儀者占多數。想不到阿修伯在今日台灣已是如此不合時宜,幸虧見機得早躲到了美國。反阿修伯者多是指責我逃到美國數十年,不肯與台灣人同甘共苦之不當,對於我批評鄭弘儀的是非曲直卻鮮少討論。

其實我之來美國只因台灣地狹人綢,為減少台灣人口壓力之故耳。更有許多反阿修伯者,沒有任何一個字就事論事評論,只會破口大駡:「混蛋王八蛋!」「阿修伯為中共做統戰要併吞台灣」「應予封殺」-----,他們堅稱二戰是「終戰」,台灣人要叫日本人做爸爸,阿修伯又能奈他們何?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探索二戰時期的戰艦,《戰艦世界》釋出十分鐘回顧影片。(業者提供)



熊本熊VS高雄熊樣子都差不多?

一支竿子,帶出怠惰又卸責戲碼

Mayi/日本垃圾桶不能丟尿布?

李登輝為德不卒,不算典範!

陳志金/用糖治療天邊孝子症候toeic 考題練習 toeic考古題2015 多益考古題下載

從具保到限制住居

韓人看「撒」回課綱:難怪被統治

從金瓶梅、紅樓夢看反課綱怕洗腦

Mayi/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

兩岸農漁產1﹪與99﹪的博奕

網評/台灣體育完蛋

評/課綱不只要微調,應該要全改

語文教師看反課綱錯字:撒、撤

檢驗參選人兩岸政策必須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看電影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